三千

Do what you love,fuck the rest.
所有的车 ao3搜文题或搜sanqian864

【嘎龙】双食12

我流abo⚠️

勿上升⚠️

阅前须知:PTSD即创伤后应激障碍,遭遇创伤后,在相关情境中随机触发一系列相关生理反应。



丽东发现最近郑云龙不太对劲,和他聊了聊,才得知上周他被困在了电梯里,幸好陈教授及时赶到把他救出来,不然缺氧休克,后果不堪设想。可是自那之后,郑云龙开始怕黑,无法待在封闭的空间内,即便坐在敞亮的地方偶尔也会突然冒冷汗缺氧,每天顶着两个乌青的眼圈上学。


两周过去,情况并没有好转。一天下午Stacee独自来到实验室办事,走在走廊上,忽然听到密闭的资料室里有人在敲门——资料室里藏着大量科研成果和数据,厚厚的钢板防盗门里外都设了电子密码锁,听这动静,里面的人应该是在拼尽全力捶门。


“阿云嘎!阿云嘎……”喊声很小,听不清,但偌大的实验室又有谁会直呼陈教授的大名呢?


Stacee输入八位密码,拉开了门。资料室里仅有一盏灯,Stacee按了按开关,灯坏了。日落时分,屋子里一层层暗下来,郑云龙抓着胸口衣领正大喘粗气,紧靠着档案柜尝试支起身体。Stacee玩味地看着脚边那只可怜的大猫,他上身的衬衫都被冷汗浸透了,手脚并用向着开了条缝的大门爬去,“PTSD。”Stacee勾起唇角笑笑,一巴掌关上了门。


屋内霎时更暗了一层。


“郑云龙小乖乖~”Stacee蹲下身,捏住龙的下巴,强迫他四目相望,“我低估你了,你挺聪明的,用离开引起嘎子的注意,他去追你了是吗?每天等在你家楼下守着,看到你受伤难免会有些动摇的,不是吗?”


郑云龙淌着泪摇头,抓着Stacee的手腕让他松开,可是Stacee更加用力地捏住他的脸颊,誓要将他捏碎了似的,他掏出兜里的黑管口红——郑云龙认得,是阿云嘎每次在床上给他涂的那支。他转出唇膏,泄愤般胡乱地抹在郑云龙脸上,像面对一块废弃的画布,疯狂地涂上几笔让他布满鲜红的伤疤:“让我看看,看看你有多像我!”郑云龙使出浑身力气把他推开,两人都摔在了地上,Stacee又立刻撑起身抓住他,红唇中的牙关咬得死紧:“你给我听清楚,我和嘎子一起经历过的事情,你不会懂。你永远也代替不了我在他心里的位置,听到了吗?永远!别耍花招,别装可怜,离阿云嘎远点!”


他像对待垃圾一般把郑云龙甩在地上,快步走出资料室紧闭上门,把他反锁在里面。


郑云龙爬到门口,敲了好久,直到门外丽东经过,开了锁把他救出来,郑云龙像是溺水窒息的样子,浑身发着抖跪在地上喘了好一阵才缓过劲来。



“这不正常。”丽东把一切告诉了阿云嘎,“即使是资料室被反锁了,他也可以打电话给我们,而且一个人呆在一间屋里,不可能平白无故地缺氧啊!”


“何必来告诉我呢?你不是说他的事都与我无关了吗?”陈教授翘着腿坐在沙发上,若无其事地翻看着科研杂志。


“他当时看起来难受极了,一定有问题!”丽东一把抽走了挡在他脸上的杂志,大声教训起来,“别装了行吗?你要是真不在乎他,你就不会到处找他,非要知道他住哪里不可。你要是真不在乎他,那天大龙被小白鼠咬了,你去他家楼下干嘛?六层楼小区风景好吗?”


陈教授这才发现他教出来的也是狠人,他抿唇撇嘴,道:“去给他一张PTSD的量表,填完了给我。”


填写量表是诊断的第一步,丽东叉腰:“你干嘛自己不去啊!”


“他要是肯让我干预,也不至于落下那么严重的创伤,还不去?”


丽东无语,只有依命行事。做完的量表交到教授手里,他给了结论:“创伤后应激障碍,起病很急,说明他本来情绪就不好,自我防御力低,遇到突如其来的打击无法自我消化。而且他最近突然变得失眠多梦,很可能在梦里反复体验被关在电梯里的场景。故事在梦境里,越演练越可怕,还引发了密闭恐惧,真糟糕。”


“你这是什么口气啊!他情绪不好是谁造成的你心里难道没个b数?”丽东嫌弃地抽回量表,“你能不能给他治?”


“把他派给吴智哲,让智哲直接做催眠治疗,抹掉这段记忆。”


“你不打算帮他?”


陈教授站起身插着兜:“我是参与了这个事件的人,作为第三方干预效果不会太好。实验室里吴智哲催眠学得最好,最有把握,交给他吧。”


丽东转身要走,突然想到了什么又返身回来,双唇动了动又说不出什么,想走又被他叫住了:“有事想说?”


“我…我觉得你应该知道。”丽东一咬牙,就是要让阿云嘎后悔选了Stacee!“我打开资料室见到大龙的时候,他脸上被画了好多道口红,他不肯说是谁画的,我也不敢多问。”


“他怎么样?”阿云嘎忙追问。


“没事,就是被吓得不轻。”


阿云嘎皱紧眉头,没再说什么。



智哲接到了郑云龙的案子,第二天就把他约去了学校附属的心理咨询室,将事情的始末问清楚,着手做了催眠治疗的预案,当天晚上就发给陈教授过目,隔天又约郑云龙去咨询中心。


关于催眠治疗的一些注意事项智哲一一告知,另外补充了一句:“催眠治疗的成功率不算高,如果不能成功抹去你的创伤,我们会再制定其他的干预方案,你不要紧张,放轻松躺着就好了。”


智哲催眠的本事不及陈教授,需要播放海浪、鸟鸣的背景音辅助,还需要大段引导词,慢慢地让郑云龙进入情境,然后完全听从咨询师的指令……


“大龙,那天你家突然停电,你被关在电梯里,四周一片漆黑,电梯悬空在四楼与五楼中间,你什么也看不到,只能靠着冰冷的电梯蹲着,轿厢里氧气越来越少,你呼吸越来越困难。那天是吴智哲送你回家的,他发现楼里停电了就立刻跑回来找你。吴智哲一层一层楼搜寻,最后把你从电梯里救了出来。你很感激他,和他拥抱在一起……大龙,你还记得吗?是谁救了你?”


“……吴智哲。”



吴智哲告诉阿云嘎和丽东,他的催眠失败了,没能把郑云龙的心理阴影清理干净。


郑云龙的PTSD没有好,可是他明显和吴智哲更亲近了,每天早晨他会给学长带早餐,菜包或者煎饼,偶尔发朋友圈会提到学长,期末了,智哲给了他很多笔记,每天手把手带他复习。


吴智哲在电梯里救了他,成为他们感情的开始。


这一切变化让丽东觉得很奇怪,她问智哲做了什么撬开了大龙的心,智哲笑得很得意:“做了应该做,一直想做的事。”




tbc

下一章明天。

给我留言吼~😘😘



评论(167)

热度(834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